北九州之旅最喜歡的地方 - 黑川溫泉

前言

泰勞在今年八月中旬將特休假全部花完,拿來安排了一個五天四夜的北九州之旅,一開始選定九州的主要原因就是要去阿蘇火山,但阿蘇火山受到去年熊本大地震的影響,有一些小規模噴發的動作,目前是無法入山觀賞火山口的(阿蘇山の噴火警戒)。

雖然深感遺憾,但九州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,規劃過程的波折我就不提了,總之最後的行程是以福岡和熊本為中心點去安排,整體來說,我覺得是很舒服的,不需要匆匆忙忙趕車,可以好好放鬆身心,悠閒的享受這難得的假期。

下圖是我們安排的主要景點,詳細行程自行想像。
這些景點裡面,我最滿意也最喜歡,甚至可以說是深深愛上的地方,就是黑川溫泉!因此泰勞特地在此分享我們拜訪黑川的經歷,希望能夠對大家安排旅程更有幫助。

其實黑川不是很容易到達的地方,那裡並沒有鐵路經過,若不租車自駕前往,就只能搭乘九州橫斷巴士。從熊本出發,沿途會經過熊本機場、阿蘇、黑川、由佈院,目的地是位於北九州東邊的別府,但是一天只有兩個班次!我們前兩天住在熊本市區,距離熊本交通中心非常近,天時地利人合之下,選擇在第二天搭乘巴士前往黑川一日遊。

行程

熊本⇄黑川 當日來回
08:16 在熊本交通中心上車
10:20 阿蘇車站休息十分鐘
11:10 抵達黑川溫泉
====== 泡溫泉 ======
16:25 搭乘巴士返回熊本
17:15 阿蘇車站休息十分鐘
19:25 抵達熊本交通中心 
熊本到黑川的票價為2500日圓,來回就是5000日圓,下車才需付錢,最好是準備剛好,因為司機不一定有零錢可以找喔!
講到這裡,大家心中應該還是有些疑惑:「那我要如何買票呢?需要預定嗎?人會很多嗎?」,我們在出發之前,也是很擔心會買不到票或是客滿,也在官網上找了很久,發現有提供網路訂票,但是必須在當地超商取票......(有可能是我誤解),只好選擇另一個方法,就是直接打電話去客服訂位!(奧客)

訂位

不知道在哪個網頁查到熊本高速總線預訂中心」的電話號碼-96-354-4845,想說就試試看吧!印象中我在撥號時前面加了002-81,然後就打通了! 

客服:#@$^&$#@$%$#*%$@##(一長串的日文完全聽不懂)
泰勞:Hello, I want to make a reservation.
客服:A......Where are you from? (緩慢的說)
泰勞:I come from Taiwan. (一樣緩慢的說)
客服:Ok, which language do you prefer, English or Chinese ?
泰勞:Chinese, please. (竟然有中文服務!)
客服:Wait a minute.

客服:您好,請問您有什麼事嗎? (日本口音,但咬字蠻清楚的!)
泰勞:我想預約九州橫斷巴士的座位
客服:好的,請問您要哪一天的?
泰勞:8月17日
客服:好的,請問您要從哪裡座到哪裡?
泰勞:我要從熊本交通中心座到黑川
客服:好的,請問您要座哪一個班次的?
泰勞:我要座早上8點16分的
客服:好的,請問您們有幾個人?
泰勞:兩個人
客服:好的,請問您要預約返回的位置嗎?
泰勞:好的,我要座下午4點25分的
客服:好的,請問您的名字......(略
(其實總共講了16分鐘)

留下英文姓名與電話之後就算是訂位成功囉!後面客服還有跟我再確認一次所有訂位的內容,包括出發地點、下車地點、日期時間票價、付費方式等等。巴士是自由座,但有事先預訂的會優先上車,客服說上車時報我的英文姓名即可,感覺好空虛阿!當天要上車時我是拿出護照,給司機看我的英文姓名,確實如客服所說,其實蠻方便的,減少取票的麻煩!

接下來就開始黑川一日遊吧!廢話少說,直接看圖!

當天搭的九州橫斷巴士,長這樣!
沿途風景
中途在阿蘇車站休息
這邊可以遠眺阿蘇火山群喔!司機大哥說阿蘇是五座火山的總稱,後面有幾座這個角度看不到。
經過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,終於抵達傳說中的黑川!(伸懶腰
 這裡真的很棒,即便現在是八月,也是涼涼的!

觀光旅館協同組合入湯手形」,白話一點就是泡湯入場卷,而且可以讓你任選三間泡喔!
買到手形之後就可以開始把衣服脫光泡湯囉!我們總共泡了兩間,中間有去逛一下美食街吃點東西,泡湯也是會消耗熱量的!

第一間是我家女皮友指定的-いこい旅館
 泡湯時的美景,怎麼能不愛這裡呢!
誠心推薦原味的「阿蘇小國生乳」!這裡一瓶賣75日圓,在福岡一瓶要100多日圓喔!
肚子餓了,去逛美食街!我們來黑川的時間是禮拜四,感覺整個溫泉區沒什麼人,遊客也不算多,只有遇到一對法國來的情侶,其他感覺上都是日本人。
第二間-山みず木」,有接駁車喔!

清晰的流水聲,非常舒服!
 可愛的店貓
泡完湯會感覺皮膚好像變好了,好像全身的酸痛都消失了呢!我們泡完第二間之後,剛好接駁車下車的地方有一間商店,順便買了一些伴手禮,時間也差不多了,準備搭巴士回去熊本囉!剛好司機大哥是同一位,人很親切喔!
 俯瞰阿蘇市
商店買的好喝牛奶和甜點
回到熊本市區
 一整天下來,我幾乎沒有動到頭腦,是個可以讓我好好放鬆身心的地方,好好享受渡假的感覺,而不是匆匆忙忙走馬看花打卡、拍照之類的。總之,我就是喜歡黑川!

同場加映-回到熊本後跑去吃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,在熊本吃都不用排隊!太爽啦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程式語言常用之符號與詞彙 - 中英文對照

Repo 實用指令

什麼是 Bootloader?